背景
最是一年春好处
2021-04-11 09:54 HITSZ-HLT    (浏览量)
2021年3月27日,春光明媚,研究组同学们开始了牛年的第一次踏青。
首站南山中山公园。中山公园是以孙中山名字命名的公园,也是深圳市历史最悠久的公园。始建于1925年,由当时宝安县县长、香港绅士胡钰为纪念孙中山而筹建,公园里的树木茂密,湖水清澈,现在还有很多游乐设施,是一个不错的休闲公园。
图片
图片
整个园区以热带园林风光为主,景色与名人雕像相互映衬,鲜花飘香、草地如茵、古木参天、虫声鸟鸣。欢声笑语的游园路上,摄影师们为大家记录下许多精彩的瞬间。
图片
图片
游览完中山公园,大家继续南下,朝着南头古城进发。南头古城,又称“新安故城”,自东晋咸和六年(331年)设置东官郡起,已有近1700年的历史。历史上曾统辖东莞、香港、中山等区域,被誉为“深港历史文化之根”,是深圳的“城市原点”。南头古城的建筑颇具古风,既有诉说历史的博物馆,又有颇具现代气息的艺术展厅,将历史和时代完美的融合在了一起。同学们还参观了南头古城旁边的南头古城博物馆,博物馆内展现了深圳1677年城市史,展出了300多件文物,叙述了从东晋咸和六年(公元331年)起源的深圳城市史。
图片
图片
图片
随后大家在附近的欢乐颂商场聚餐,大家有说有笑地交流平日学习工作中遇到的趣事、烦心事,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之间的感情。午后,一部分同学游览了荷兰花卉小镇,愉快的春游告一段落啦。


劳逸结合才能保证更加高效的学习、工作状态,感谢文艺委员罗璇同学的精心组织。希望同学们都能够从平时的学习和工作中放松出来,度过一段单纯、快乐的美好时光。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Retur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