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
HITSZ-HLT研究团队十周年庆典圆满举行
2021-03-29 09:51 HITSZ-HLT    (浏览量)

2020年11月21日-22日,筹备近半年的HLT研究团队十周年庆典圆满举行。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类语言技术(Human Language Technology, HITSZ-HLT)研究团队成立于2010年9月。研究团队以探索人类语言技术的认知机制和表达机制为基础,研究面向自然语言处理、情感计算、脑认知机制和生物信息学等领域的应用技术。HITSZ-HLT团队成立十年来,先后培养出博士后1名,博士4名,硕士42名。目前共有1位博士后在站,9位博士研究生和24位硕士研究生在读。10年间研究团队共出版英文学术专著1本,学术译著1本,发表TKDE,TCBB,IEEE CIM,KBS等国际期刊论文40余篇,AAAI, IJCAI, ACL, EMNLP等国际会议论文100余篇。获得国家级项目资助9项,省部级项目资助3项,其他纵向课题11项,以及企业资助项目11项。获得教育部高等院校科技进步奖二等奖、黑龙江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各一项。建立了哈工大深圳-招商证券和哈工大-理光联合实验室等校企合作平台。

11月22日下午三点,同学们陆续到达会场,领取《十周年纪念册》和特为本次聚会定制的纪念服。打开纪念册,满满的都是曾经的回忆,校园的点滴汇聚眼前,仿佛逝去的只是昨天。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热情的拥抱、感叹似的忆往昔、学生时代的笑话…满堂欢声笑语,和乐融融。


图片

图片


徐睿峰老师为本次聚会作了十周年回顾。从2010年到2020年,老师如数家珍般的细数着研究团队的十年发展和更迭、每位同学在校期间的趣事。十年岁月,不曾抹去老师对每一位同学的记挂和用心。


图片

十年回顾结束后,大屏幕开始播放未返校同学的远程视频祝福,同学们身处各地,拍摄视频的背景也多在办公室,即使工作再忙,对研究团队的感情都是真挚且热烈。

游戏环节也是惊喜倍出,“你比划我猜”、“嘚嘚嘚猜歌名”,两个急需要默契的游戏,引来了全员参与,不管是很早毕业的大师哥还是刚入学的新晋师妹,大家全情投入,斗志满满。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结束,晚宴开始,老师举杯欢迎同学们回家,希望大家常回家看看!

图片


22日部分毕业生回到校园,重新走进曾经工作过的办公室和坐过的工位,回忆当年的青春岁月。然后一起走进信息楼参观计算机学院新的办公楼和实验室。最后,一起前往学校主楼广场参观和合影。在愉快的午餐后,HITSZ-HLT研究团队十周年庆典圆满结束。期待团队所有成员们身体健康,事业有成,十年后再相会。


图片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Retur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