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
研究组举行多项活动庆祝成立五周年
2015-09-20 10:03 HITSZ-HLT    (浏览量)

2015年9月19日,研究组举行多种形式活动庆祝成立五周年。

Human Language Technology(HLT_HITSZ)研究组以探索人类语言技术的认知机制、表达机制为基础,研究面向自然语言处理、情感计算、脑认知机制和生物信息学等领域的应用技术。研究组成立五年来,先后培养出硕士毕业生15名。目前研究组在读博士研究生5人,在读硕士研究生12人。

研究组成立五年来,先后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协作项目,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教育部高等院校博士点基金,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深圳市国际合作项目、基础研究项目,以及百度高校开放课题等十余项科研项目,并参与了国家863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重大项目的研究工作。发表论文数十篇。研究组先后有一人获得黑龙江省优秀毕业研究生、三人获国家奖学金。

为庆祝研究组成立五周年,经全组师生群策群力,设计发布了课题组Logo。该Logo已经应用于研究组成立五周年纪念U盘和笔记本的制作。

9月19日下午,研究组17名同学和徐睿峰老师一起参加登山徒步活动。从塘朗山穿越到梅林水库,历时五小时,行程超过20公里。挥洒的汗水中飞扬着青春的气息。

当晚,研究组在西湖春天酒店举行晚宴,研究组的老师、毕业生和在读同学23人欢聚一堂。借助曹宇慧、魏琪康同学牵头准备的视频材料,徐睿峰老师主持介绍了所有在研究组工作、学习过的同学,和同学们一起回顾了在研究组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参加晚宴的毕业生和在读同学也各自介绍了自己的经历和体会。在浓浓的大家庭气氛中,大家共同举杯,祝愿研究组的明天更加辉煌。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Retur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