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
研究组参与承办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第四届全国青年人工智能创新创业大会系列活动
2018-12-24 14:47 HITSZ-HLT    (浏览量)

2018年12月19-20日,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成功承办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第四届全国青年人工智能创新创业大会系列活动。本次大会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中国人工智能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承办。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毅担任大会主席,中国人工智能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校区计算机学院院长王轩教授担任大会程序委员会主席。理光软件研究所(北京)有限公司为本次大会提供赞助。



12月19日上午首先举行了人工智能顶级论文报告会,会议邀请了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香港中文大学、腾讯AI-LAB深圳大学等多位研究人员报告了发表在IEEE Trans. Evolutionary Computation, AAAI, IJCAI, ACL, CVPR等人工智能顶级期刊和会议上的前沿工作。下午,举行了中国人工智能学会青年科技成果奖报告会。来自中科院计算所、哈尔滨工业大学、中科院深圳先进院、腾讯AI LAB等单位七位优秀学者围绕网络众包、情感计算、文本生成、机器翻译等主题集中汇报了自己在相关问题的研究成果与思考。

12月20日上午,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第四届全国青年人工智能创新创业大会正式举行。首先大会程序委员会主席王轩教授介绍了大会的组织情况。本次大会设立创业组、创新组、中学组三个类别,报名参赛队伍70余支,经过专家评审和预选,最终24支队伍进入20日的决赛。随后,中国人工智能学会青工委秘书长、徐睿峰教授主持了大会的嘉宾特邀报告环节。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主任梁永生教授以“把握趋势,尊重规律,AI赋能创新发展”为题作了精彩报告。合创资本丁明峰董事长、优必选副总裁、研究院执行院长庞建新博士、哈尔滨工业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副院长刘挺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智能研究所所长公茂果教授围绕人工智能创业投资、科研创新和最新技术等内容做了深入报告。

下午,全国青年人工智能创新创业大会决赛路演。经过层层选拔、来自北京、上海、深圳、广州、长沙、杭州、西安、哈尔滨等城市的24个创业公司和高等院校团队参加了决赛。经过项目路演、专家问答和专家投票,最终推选出创新组、创业组、中学组的各级别奖项。多位嘉宾和评委为获奖团队颁发了获奖证书。

本次大会期间,来自全国10多个城市的500余人先后参加了大会的各项活动。会议期间,组织了100余位外地参会者参观了校区校园。广东珠江频道《今日关注》、搜狐视频以及腾讯、网易、新浪等媒体报道了本次大会。


腾讯广东发布链接:
http://new.qq.com/cmsn/20181224A0ZXSC00.html
网易广东发布链接:
http://bendi.news.163.com/guangdong/18/1224/13/E3PUGLVB04179F0F.html
新浪广东发布链接:
http://gd.sina.com.cn/jingji/dt/2018-12-25/detail-ihqhqcir9960921.shtml
广东珠江频道《今日关注》播出链接:
http://v.gdtv.cn/zj/jrgz/2018-12-25/1798812.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搜狐视频播出链接:
https://tv.sohu.com/v/dXMvMjYzMDU3OTExLzExNDIwNjEyMy5zaHRtbA==.html



审稿:徐睿峰
校正:王   丹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Retur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