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
研究团队组织中秋感受深圳活动
2021-10-17 15:20 HITSZ-HLT    (浏览量)

2021年9月21日,阳光明媚,空气清新。研究团队师生一起组织了秋天的第一次集体户外活动,感受深圳的城市和历史。

首站来到莲花山公园。莲花山公园是深圳市政府在莲花山及其周边绿地上建立的一座城市公园,占地185多公顷。1992年即开始筹建,于1997年香港回归前夕基本完工并对外开放。2000年,为了纪念邓小平同志对深圳发展做出的贡献,深圳市政府在莲花山主峰峰顶平台上建立了一座邓小平铜像,时任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江泽民同志为铜像题字,并亲自为铜像揭幕。师生们一起从北侧登山。一路感受莲花山公园的绿植遍布,湖水清澈,风景优美。到达主峰后,集体瞻仰邓小平同志铜像,并俯览深圳CBD风光。

图片


图片


图片

从莲花山主峰南下就来到深圳市民中心深圳市民中心集深圳市人民政府、深圳市人民代表大会、深圳博物馆、深圳会堂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建筑,是深圳的行政中心,市政府主要办公机构,同时也是市民娱乐活动的场所,成为了深圳市政府的形象代言,深圳最具有标志性的建筑物。

图片

市民中心

穿过深圳市民中心,师生们一起参观了深圳博物馆民俗历史馆。深圳博物馆是一座以地志性为主的综合类博物馆,是深圳文物收藏和历史研究中心。深圳博物馆始建于1981年,于198811月开馆。占地面积约3.7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通过参观了解了深圳的悠久历史和发展历程。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参观完博物馆后,团队前往自助餐餐厅一起享受美味晚餐,并互相分享新鲜事,增进同学情。至此,本次研究团队师生感受深圳活动圆满结束。





审稿:徐睿峰
校正:王   丹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Retur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