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
HLT研究团队成功举办2023年度年会
2023-12-31 10:00 HITSZ-HLT    (浏览量)
2023年12月27日,为迎接新一年的到来,研究团队老师、毕业生、在读同学以及特邀嘉宾在南蓉大酒店共聚一堂,共迎元旦佳节。大家一起回顾了即将结束的2023年,对2024年的到来充满期待。
徐睿峰老师以时间轴的方式回顾了研究团队2023年科研项目、研究成果、学术活动、人才培养等方面发生的重大事件和取得的成绩。
在过去的一年里,研究团队毕业博士生1人,硕士生5人,同期加入博士生1人,硕士生6人,出版和录用ACM TOIS, IEEE TAFFC, IEEE TCSS, IEEE SPL等SCI期刊论文14篇,CCF-T1中文期刊2篇。全年出版AAAI,ACL, EMNLP等会议论文31篇。另外已录用AAAI 2024 2篇,ICASSP 2024 5篇。梁斌博士分别入选中国中文信息学会“博士学位论文激励计划”、“黑龙江省人工智能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深圳人工智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研究组2篇论文获“深圳市第三届优秀科技学术论文成果”,1篇论文获ICCC 国际会议Best Paper Award。获国家奖学金1人次,广东省重点实验室优秀学生奖2人次,第三届智慧论辩评测两项一等奖,NLPCC自然语言处理国际评测竞赛两项第一、一项第二,两位同学论文获哈尔滨工业大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
徐睿峰老师在总结中感谢研究团队的共同努力,并期待大家在2024年取得更多更好的成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徐老师回顾
随后,举行了团队颁奖仪式,对在2023年表现突出的同学进行了表彰和奖励。优秀成果奖获奖同学分别是:涂耿、王乾龙、朱方琪和黄仕爵。年度突出贡献奖获奖同学分别是丁可阳、李昂、蔡晨冉。团队建设奖获奖同学是:罗璇、高恒忻、熊峰。祝贺各位获奖同学
图片
颁发年度优秀成果奖
图片
颁发年度突出贡献奖
图片
颁发年度团队贡献奖
在活动和晚宴当中穿插了同学们自己的精彩表演和热闹的优秀活动。
图片
图片 你划我猜
图片
HLT研究组版阿信演唱《干杯》
图片
论辩组合唱《new boy》
图片
情感计算组相声
整场年会充满了欢声笑语,在春晚经典曲目《难忘今宵》的播放中,年会落下了帷幕。祝大家新的一年龙马精神,平安顺遂,同学们百发百中,学业有成,前程似锦。
图片
研究组大合照
图片
联欢会结束前的经典曲目《难忘今宵》


审稿:徐睿峰

   校正:王   丹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Return Top